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江苏

淮阴区找准“切入点” 推进PPP稳步发展

2017年04月07日 08:09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助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充分利用社会资本,淮阴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以民生事业发展为切入点,积极推进PPP稳步发展,成效显著。

  一是积极开展专题培训,提升对PPP认识。财政部门牵头请省市关于PPP问题专家对我区领导干部开展PPP业务知识培训,使得PPP理念深入领导意识;组织财政干部积极参加PPP专题培训,提升PPP模式操作评价能力。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财政部门利用官方网站、地方报纸、新闻媒体等加大对PPP政策宣传力度,多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加强对PPP政策推广,地方重大民生项目讨论时,PPP成为资本来源选择之一,使得PPP在我区从“认识”逐步发展到“接受”。

  三是筛选优秀项目,找准切入点。在我国PPP模式已进入加速推进阶段时,我区对辖区类项目进行多重筛选,从规模、社会效益等方面选出优秀项目进行推介,选找适合的民间资本,对民生项目等实行专家跟踪指导、部门对口联系、流程科学严谨,以确保项目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四是积极争取上级扶持。2016年,总投资2.94亿元淮阴区渔沟镇新型城镇化建设工程(一期)项目成功列入省库。目前已争取到省级扶持资金323万元和总投资12.68亿元中国.淮安养老养生产业园“阳光新城”项目,被列入省试点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