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江苏

宿城区“三多一全”完善PPP机制保障

2017年10月26日 08:27 来源:宿城区财政局打印

    近年来,宿城区在公共服务领域大力推广PPP模式,将PPP作为增信心、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健全机制体制,积极构建PPP工作大格局。
    一是多层次机构建设。在区政府成立由区长任组长,常务副区长任副组长,财政、发改等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PPP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区PPP工作推进。根据具体项目,分设项目推进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部门分工,确保责任落实。经区编委批准,区政府在财政局设立PPP中心,专职指导和协助全区PPP项目实施,并从全区选拔业务骨干3人,委托专业机构组织业务培训,全力打造一支专业队伍。
    二是多渠道学习政策。全区组织参加PPP专题培训班10余次,定期邀请知名专家来我区进行授课讲座,全面了解PPP的理念和方式。结合项目推介外出考察企业、观摩项目,借鉴PPP运作经验。镇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准备期间,区分管领导带队实地考察贵阳南明河综合整治和上海嘉定南翔污水处理厂2个财政部首批PPP示范项目。区财政局还将国家、省、市相关PPP政策编印成册,全面发放。全区基本形成各级领导知政策、职能部门会协作、实施机构懂操作的“一盘棋”局面。
    三是多纬度督导推进。区政府按年度制定项目推进计划和部门责任清单,定期召开PPP工作推进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会商项目存在问题。全区建立PPP项目推进工作群,及时传达工作安排和反馈项目动态。每周编制PPP项目快报,助推项目规范、有序实施。今年起,区级重大项目均在实施前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报告,宿迁激光智造小镇项目成为首个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审议的PPP项目。
    四是全方位服务帮办。对于落地项目,建立区直部门、属地乡镇、项目公司三方协调推进机制,明确实施机构负责人为帮办责任人,及时解决项目中的矛盾和问题,保障项目按时推进。积极发挥政府的协调优势,帮助项目公司办理相关手续、按约定提供融资便利、积极争取政策性基金支持等。运河宿迁港洋北作业区码头项目已获得省PPP融资支持基金2亿元投资,激光智造小镇项目获得中国PPP基金最高4.5亿元的投资意向,成为全省6个签约项目之一、宿迁市唯一项目。(宿城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