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江西

泰和县多举措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2016年11月16日 12:21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及时成立了PPP中心,专门负责该市PPP项目具体工作。机构成立后,迅速进入角色,及时与省财政厅PPP中心沟通对接,稳步有序开展工作。

    二是顶层设计定位。以政府文件出台了《泰和县人民政府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推进PPP投融资模式改革的基本原则、合作范围、重点领域和保障措施。

    三是加强学习培训。通过以会代训、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加大学习培训力度,认真组织学习财政部、省财厅出台的PPP项目有关文件,深刻领会PPP模式精神实质。同时,大胆地“走出去、请进来”,虚心踏实学习先进地市PPP项目运作经验。

  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建立了PPP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以“政府主导、财政部门牵头协调、项目单位主体实施、相关单位积极配合”的高效工作机制。重大项目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办公室,共同协调推动PPP项目。

  五是积极推介项目。积极会同有关意向单位,谋划征集PPP推介项目。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和评审会,与项目单位进行沟通对接,推敲修改实施方案,认真把关征集到的PPP项目,并按照规定及时上报。

  目前,该县共筛选储备项目8个,总投资10.52亿元,涉及交通设施、生态建设、污水及垃圾处理、医疗、文化、养老、旅游等多个领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