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内蒙古

赤峰市阿旗财政局认真总结PPP模式工作经验,大力推广PPP模式项目

2017年03月30日 08:07 来源:财政部打印

  赤峰市阿旗财政局认真总结PPP模式工作经验,大力推广PPP模式项目。

  一是加大培训力度,让行业主管部门充分了解PPP项目操作流程,搞清楚每个操作环节的工作内容,每项工作内容需要准备哪些相关资料,避免因流程不清,顺序不明等原因浪费时间,做到工作顺畅有序,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做好项目储备工作,与住建、水利、交通、国土、经信、民政等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经旗人民政府同意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项目,及时编制可研报告,实施方案等前期资料,符合条件的项目及时录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系统。

  三是加强宣传推介,及时与主管部门沟通,积极组织申报材料,抓住上级财政部门征集重点推介项目的每一次机会。

  四是配合主管部门做好项目识别论证,及时审核PPP项目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把关PPP项目实施方案的交易结构,算好经济账。

  五是配合项目主管部门做好项目采购及合同签订工作,把关资格预审、政府采购文件、项目合同文本等资料,确保采购及合同签订过程中,交易结构不偏离PPP项目实施方案,防范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法律风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