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内蒙古

乌海市海勃湾区大力推广PPP模式

2017年06月26日 08:15 来源:财政部打印

    近年来,乌海市海勃湾区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作为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要举措,不断探索和创新,大力推广PPP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在近期受到了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一是为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高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的供给能力。海勃湾区从2015年初开始,积极响应国务院改革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的号召,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在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领域陆续启动PPP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二是为稳妥推进PPP模式项目落地和实施,海勃湾区成立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领导小组,加强有关政策、操作模式等方面的学习,积极主动与社会资本方洽谈,注重项目入库,保障项目落地实施。截至目前,海勃湾区共有5个项目列入自治区财政厅PPP示范项目库,7个项目列入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库,3个项目列入财政部示范项目库,良好的入库情况给社会资本方吃了一颗“定心丸”。

  同时,海勃湾区全力抓好PPP项目识别、准备、采购、实施、移交等细节工作,力求项目规范落地;积极引入基金,为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动态管理项目库,积极储备新项目。截至目前,海勃湾区共储备、实施PPP项目79个,总投资近600亿元。其中,凤凰河综合治理、城区道路改造、环卫一体化等5个项目已进入建设阶段,年内还有5个棚改项目和大数据产业园将陆续开工建设。这些PPP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完善海勃湾区基础设施,为“七网”“七业”建设奠定良好基础,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