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陕西

陕西省财政厅召开全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推进会暨示范项目现场会

2017年04月05日 08:31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打印

    2017年3月29日,陕西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推进会暨示范项目现场会在韩城市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回顾和总结两年来我省在推进PPP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17年全省PPP工作;公布我省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名单;市县交流经验。参加会议的有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区)、省管县财政部门和我厅相关处室同志。省财政厅丁云祥厅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常艳玲副厅长主持会议。 

    会上,丁云祥厅长从“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大力开展宣传培训,全力推动示范项目落地实施,积极借助专业力量助推工作开展,切实加大财政扶持力度,积极设立PPP基金”六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两年多来我省PPP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提出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推动PPP工作规范健康发展,要求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推行“两个强制”试点上下功夫,污水、垃圾处理新建项目要100%采用PPP模式;二是在加强示范项目督导上下功夫,中省示范项目要在时限内全部落地;三是在提高项目落地率上下功夫,全省入库项目落地率要达到35%;四是在扩大入库项目规模上下功夫,今年全省入库项目总数要达到500个,投资额达到5000亿元,每个县至少储备3个以上项目;五是在规范操作上下功夫,财政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不发生财政风险。最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PPP工作中,结合各自实际,找到工作突破口,推动我省PPP改革迈上新台阶。常艳玲副厅长公布了我省第二批省级示范项目名单,合阳至铜川、吴起至华池高速公路等66个项目入围,总投资金额1301.7亿元。韩城、铜川、商洛、延安、周至等市县财政局和华州区政府作典型发言。 

    下午,实地观摩了108国道禹门口大桥、镇办污水处理厂和交大教育产业园区等PPP项目,现场听取项目单位对实际操作的讲解。 

    30日上午,组织市(区)和省管县财政部门进行了座谈,各市(区)就工作开展情况、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金融处李健处长对典型问题作了解答。最后,常艳玲副厅长做总结讲话,要求各地要转变观念、认真研究,提早介入、全程参与PPP项目,做好内部分工,形成合力,认真履行职责,推动PPP项目规范实施。 

    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各地各部门深入认识PPP改革的重要意义、转变思想观念、广泛运用PPP模式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具有极大促进作用,将推动我省PPP改革迈上新台阶,为我省实现追赶超越、经济健康发展、社会持续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陕西省金融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