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东

山东省财政突出“四个坚持”积极开展PPP“项目落地年”活动

2017年03月15日 08:15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改革,促进PPP项目实现质量与数量“双提升”,助推更多项目规范落地实施、及早发挥效益,近日,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落地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PPP改革向纵深发展,确保2017年底前我省PPP项目落地数比去年翻一番,现有46个国家级示范项目实现全部落地。

  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部分地方工作进展慢、区域推进不平衡等情况,在加强宣传培训、引导观念转变上下功夫;正视民间资本参与度不高问题,在确保公开公正、优化服务上出实招;瞄准项目吸引力不足问题,在构建利益和风险分配机制、夯实合作基础上做文章。着力打好政策引导、项目开发、市场培育“组合拳”,力争在加速项目签约落地上有突破。

  二、坚持注重实效。强化责任意识,以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劲、出实招、求实效,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和创造性,确保整个活动接地气、有特色,防止走过场、搞形式。

  三、坚持统筹兼顾。立足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既关注落地、重点突破,也注重全面谋划、统筹推进。坚持规范运作为本,科学设计实施方案,合理分配项目风险,充分考虑社会资本合理收益,确保实现权责利对等,逐步建立以规范促落地、以落地促发展的良性机制。

  四、坚持信息公开。实行阳光化运作,着力构建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项目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促进PPP项目全生命周期信息共享,营造公正公平的市场环境,充分调动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参与积极性,加速项目落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