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东

五莲县三举措加快PPP项目落地

2017年06月21日 08:19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坚持规范运作。设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PPP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设立PPP管理中心,筛选梳理涉及养老养生、生态环保、健康医疗等10余个领域概算投资近200亿元的30余个PPP项目进行储备推介。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组建PPP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库,首批共有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建政研信息咨询中心等11家机构入库;入库单位涵盖了项目咨询、财务融资、法律服务等领域专业机构,将为全县PPP项目提供风险评估、方案设计、合作方招标、合同制定与谈判等方面的专业服务,保障PPP项目严格按程序组织实施。

  二是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出台PPP模式综合奖补资金管理办法,明确综合奖补的方式、方法及范围,确保PPP项目实施质量;建立考核督查机制,把PPP工作纳入全县综合目标考核,每月对PPP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倒逼责任落实。截止目前,共6个PPP项目落地,其中污水处理、206国道改建和智慧城市3个项目成功入选第三批省级示范项目。

  三是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举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融资推介会,将城东新片区、城北工业园道路及市政管网、全域旅游等概算投资26亿元的3个PPP项目融资需求向各大金融机构集中推介,将融资利率控制在基准利率上浮7%以内,建立“市场运作、规范管理、互惠互利”的新型政银合作关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