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东

五莲县获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奖补资金255万元

2017年06月26日 08:13 来源:财政部打印

    近日,五莲县获2017年山东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奖补资金255万元,用于奖补入选省第三批示范项目库的污水处理、206国道改建、智慧城市等3个PPP项目。截止目前,该县PPP项目共获得上级奖补资金599万元。

  近年来,五莲县将PPP项目作为推进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提高行政效率的重要举措,大胆探索运用PPP模式参与公共服务供给,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增强了公共服务保障能力。继这三个示范项目之后,今年相继推出了概算投资39.15亿元的全域旅游等8个PPP项目。其中,计划投资30.15亿元的全域旅游、城东新片区、城北工业园道路及市政管网、科技馆等三馆建设、科技学校实训基地等5个PPP项目已进入项目招标采购阶段;市北开发区医院、污水处理等3个项目正在加紧推进。

  为保障该批PPP项目的顺利实施,县PPP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相继组织开展了项目推介会、融资对接会、专家评审会等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为加快PPP项目的落地奠定了基础;同时,对每个PPP项目,都严格按规定程序开展可行性研究、物有所值评价、政府承受能力论证和实施方案编制等工作,确保PPP项目合理规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