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西

晋城市财政多举措全力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2017年01月23日 08:30 来源:财政部打印

    近年来,晋城市财政多举措全力推进PPP模式,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提高公共服务领域供给质量和效率。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设立“晋城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作为PPP专门管理工作机构。成立PPP工作领导组,各县成立协调机构,明确部门具体职责,全面协调推进全市PPP模式推广发展。 

  二是顶层设计定位。以政府文件出台《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投融资模式改革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推进PPP投融资模式改革的基本原则、合作范围、重点领域和保障措施。 

  三是广泛宣传培训。设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网络专栏”,链接财政部门户网站PPP动态专栏,及时发布PPP的政策和各地动态。在《太行日报》连续10期刊登PPP政策解读,印发《PPP相关资料汇编》《PPP项目外地实践借鉴》等资料1600份,组织3次对各县(市、区)财政局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 

  四是广泛征集项目。按照“先易后难,先试点后推广”的工作思路,全年共征集项目24个(市级14个,县级10个),涉及市政设施、交通、水利工程、医疗卫生、生态建设、文化旅游等,总投资233.5亿元,其中,社会资本已经投入15亿元。 

  五是加强部门联动。积极与发改、住建、林业、卫生等行业主管部门联系,共同协调推动PPP工作。同时,主动深度对接金融机构、实力财团、行业主管部门商谈试点项目,凝聚合作共识。 

  六是配套措施保障。设立3000万元PPP项目引导资金一次性奖补示范项目。启动运行PPP综合信息平台,强化数据、信息和技术支撑。制定统一申报材料模版,细化项目合同文本,确保项目内容全面规范有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