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西

山西省举办PPP专题业务培训班

2017年05月17日 08:07 来源:财政部打印

  5月9日——10日,2017年山西省公共服务领域PPP专题业务培训班在太原举行,这对加快全省PPP项目推进落地,实现PPP又好又快发展,拉动我省经济稳增长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7位全国PPP方面的专家学者,通过两天的时间,对PPP知识要点、规范流程、操作指南、实战应用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参加此次PPP专题业务培训班的不仅有来自我省、市、县三级财政部门和省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还有市、县有关部门和融资平台的负责人以及PPP促进会会员,规模之大、人数之多在近年来都是少有的。

  目前,山西省政府债务居高不下,财政收入持续下滑,财政支出压力不断显现,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日益增长的政府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不断加大,二者之间的矛盾无疑已经成为现阶段经济社会最重要的一个矛盾,要想解决或者缓解这一矛盾,PPP模式则是首当其冲。

  在开班仪式上,山西省财政厅副厅长黄庙表示,PPP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有效供给,发展新经济,促进稳增长、补短板、扩就业、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我国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的重大创新,是国家治理理念在公共服务领域的体现,牵引着行政体制、财政体制和投融资体制等改革的协同推进,是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的一次体制机制性变革。此次PPP专题业务培训班不仅是一次难得的知识更新和掌握政策机会,还是对掀起PPP建设新高潮的再动员。

  据介绍,今年,山西省将在持续加大PPP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规范项目流程管理,做好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等工作;打通财政、发改项目库,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加强PPP示范项目跟踪督导服务,提高示范项目落地率;加强PPP信息平台建设,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PPP促进会的优势,推动PPP项目建设等六方面发力,从而实现我省PPP项目数量和投资额的增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