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西

阳泉市:推进PPP落地生根

2017年10月17日 09:4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 今年以来,山西省阳泉市从建章立制、推进落实和加强对接等角度出发,努力推动PPP工作尽快落地生根。
    一是加强PPP工作领导协调机制。近日,阳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阳泉市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实施意见》,成立了市政府层面组织领导机构,批准成立“阳泉市PPP中心”,标志着该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迈出重要一步。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和落实。认真落实PPP模式操作指南、合同管理、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指引、物有所值评价指引、以奖代补、建设常态化项目库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加强培训教育力度,做好PPP综合信息平台业务操作管理,将正式实施的PPP项目上报财政部综合信息平台。
    三是加强PPP项目对接。通过山西省财政厅组团与该市开展PPP项目商洽对接暨第三次PPP工作督导,进一步明确了阳泉市公共服务领域若干拟投资PPP项目情况,省督导组分别与该市拟采用PPP项目负责单位进行对接,为项目提出合理化建议,共同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阳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