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四川

通江县加快推进PPP项目工作

2016年04月26日 09:0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PPP项目管理工作,成立专职机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出台《管理办法》,为加快推广运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建立完善了政策体系和制度保障。

  二是加强项目储备。加大PPP融资模式的宣传力度,深度挖掘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公共服务等领域适宜运用PPP模式的建设项目。2016年全县共推出PPP项目46个,概算总投资291亿元;拟签约项目4个,概算总投资26亿元。

  三是强化预算保障。按照“一次承诺、分期兑现、定期调整”的预算管理要求,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和动态调整机制,将PPP项目必要的政府付费、运营补贴纳入预算,在年度预算中分类安排落实。

  四是转变支持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补助资金和投资引导基金的叠加效应,按照“引导带动、择优扶持、科学规范、激励约束”的原则,综合运用贴息、补助、风险补偿、基金引导等多种方式,为加快PPP项目实施提供财政金融支持。

  五是规范项目运作。加强与金融、法律、资产评估等专业机构合作,为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投资评审、项目采购等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和服务,推动全县PPP项目高标准、规范化、多领域落地实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