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四川

通江县多举措加快推进PPP项目工作

2017年04月17日 08:27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编发PPP信息专刊,大力倡导PPP模式的思维理念,积极宣传PPP模式的规章政策,提高社会对PPP模式的认可程度,营造实施PPP项目的良好氛围。

  二是梳理储备项目。积极向行业主管部门征集潜在项目,结合全县实际梳理、遴选并确定备选项目,加快制定全县PPP项目年度和中长期开发计划。

  三是做好前期工作。对于列入本年度开发计划的PPP项目,做好PPP项目的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工作,及时将完成准备阶段工作的PPP项目信息录入PPP综合信息平台系统。

  四是加快项目实施。印发PPP项目操作指南,规范项目识别、准备、采购、执行、移交各环节操作流程。积极听取社会资本方的意见,研究出台解决办法和鼓励政策,促进入库项目顺利实施。

  五是创新循环机制。变拨款为投资,变资金为基金,构建财政资金“投入-运营-退出-再投入”循环机制,实现利用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的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