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四川

江油市加速推进PPP项目建设

2017年06月26日 08:12 来源:财政部打印

    今年以来,江油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省政府关于加强政府融资和债务管理有关精神,积极牵头组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以下简称PPP项目)的实施,有力推进了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有效减轻了财政支出压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和经费保障,夯实工作基础。江油市政府批准成立了江油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中心,配齐配强了工作人员,统筹全市PPP项目的政策研究、项目储备、项目评估、宣传培训和项目实施工作;2017年安排专项预算1000万元,有效确保项目前期工作的开展。   

  二是规范管理制度,加强政策宣传。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出台《江油市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和《江油市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管理办法》;加大政策学习宣传,分批组织有关部门和乡镇人员参加PPP业务知识培训;规范工作流程,印发了《PPP政策制度汇编》和《PPP操作流程及案例》。   

  三是强化项目储备管理,积极对外推介项目。按照PPP项目的要求,对全市纳入十三五规划的项目进行了筛选评估,在公共服务领域内选择条件较为成熟和急需的项目申报入库,45个重点项目已纳入上级财政部门储备库,总投资89.69亿元。同时,通过省市项目储备库、各级项目发布会、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对外广泛宣传介绍江油拟实施的PPP项目。   

  四是加强工作指导,推进项目高效开展。指导项目实施单位认真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坚持必要、合理、可持续的财政投入原则,充分考虑全市财政承受能力,牵头组织开展了项目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审核;指导实施机构科学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和社会方采购文件;指导项目实施机构做好入库项目资料上报,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建立项目绩效考核机制。   

  截止目前,江油已进入运营执行期的PPP项目1个,已上报省厅待审核项目3个,通过两评审查的项目1个,正在开展项目入库准备工作的项目1个。6个项目总投资23.09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