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四川

通江县出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管理办法

2017年07月12日 08:18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操作流程,防控项目实施风险,保证项目推进质量,提高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效率。近日,出台了《通江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一是明确部门职责。分别明确了县PPP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实施机构的主要职责,建立健全统筹协调、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二是规范实施流程。明细了PPP项目在识别、准备、采购、执行、移交等五个阶段操作流程及具体事项,切实做到“步步为营、稳扎稳打、规范有序”。   

  三是严格采购程序。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和《PPP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开展采购活动,积极推行“投建一体”招标模式,强化资格预审、公开招标、合同谈判等关键环节控制,保证采购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合法。   

  四是限定合作要素。设定合理利润率、融资利率上限,明确“资本金不计息、股债分离、运营绩效考核、风险分担、农民工工资保证、履约保证”等不可谈判的核心条款,保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共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