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新疆

霍尔果斯市“五项措施”推进PPP项目建设

2016年05月26日 09:4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霍尔果斯市在经济下行压力不利因素影响下,采取五项措施积极推进PPP项目建设,着力促进经济跨越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项目管理工作机制。一是成立PPP项目领导小组和PPP管理中心,选派优秀专业人员;二是建立咨询机构、PPP专家项目库,搭建技术支撑平台;三是明确责任,落实项目实施机构,推进和落实PPP项目的具体工作。

二、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干部业务素质。一是组织财政及实施单位干部赴北京、重庆等地参加PPP培训班,增强干部对PPP投融资模式的理解;二是积极邀请国家、自治区、伊犁州PPP项目专家,先后组织三次全市系统PPP培训,力争做到乡场、部门全覆盖培训;三是收集整理《PPP政策文件汇编》,转发相关单位,为各单位提供政策依据。

三、确定咨询机构,深入研究分析项目策划运作。针对伊犁州公布的25PPP咨询机构,霍尔果斯市采取竞争性磋商的方式,确定项目咨询机构,对照PPP项目推介条件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整理,根据项目情况,确定不同的运作模式,因地制宜制定项目落地实施计划,并进行物有所值评价及财政可承受能力论证,确保PPP项目按计划推进。

四、积极组织申报,着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为有效推动霍尔果斯市PPP项目列入自治区示范项目,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效应,市积极组织申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助推项目尽快落地。目前,霍尔果斯市已达成协议的PPP项目5项,总投资22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的会展中心项目近期已开工建设。

五、协调沟通联动,积极争取项目融资支持。一是积极与6家银行进行商讨,针对参与意向、出资金额、管理办法、申报要件等进行认真研究讨论,为PPP项目融资支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积极与自治区对接,争取PPP项目引导基金。三是加强同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相互配合、切实履职,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落实,全面推动PPP项目加快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