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云南

红河州财政局对PPP项目税收政策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2017年01月23日 08:17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和完善PPP模式,全面了解PPP项目税收政策执行情况,落实PPP税收政策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近日,根据省财政厅《关于调查了解PPP项目税收政策执行情况的函》要求,红河州财政局与个旧市财政局分别对蒙开个地区河库连通工程、个旧市特色农业生态园项目开展了税收政策情况调研。

  通过调研,截至2016年底,全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共40项,总投资1054.2亿元,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取到了积极作用。在税收政策执行中,目前没有出台针对PPP项目统一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机关、项目单位各司其职,现行增值税、印花税征管衔接,税收优惠时间长短等没有明确规定。针对以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州财政局向省厅提出了尽快建立PPP项目统一的税收政策体系、提高PPP项目税收政策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强PPP税收政策执行培训指导等意见和建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