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云南

文山州财政局“三个围绕”做好PPP工作

2017年02月28日 08:20 来源:财政部打印

    近年来,文山州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有关意见精神,采取三个围绕的工作举措,积极推进全州PPP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围绕项目识别,着力普及和宣传PPP政策知识。通过举办培训班、点对点走访宣传、公布联系方式接受咨询、组织参训参展等多种方式,全面普及PPP政策和知识,为实施PPP项目储备人才和做好PPP项目识别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围绕项目储备,着力做好项目征集和上报工作。及时下发了《文山州财政局关于征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项目的通知》,向州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县(市)政府征集PPP项目。同时,加强与省财政厅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第一时间掌握项目征集和上报的具体要求、注意事项和工作侧重,确保项目征集和上报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围绕项目实施,着力做好项目宣传和招商引资工作。通过积极参与项目推介会、及时发布项目信息、公布项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方式,全力做好项目推介和招商引资工作。

  截至目前,文山州财政局共组织参与及举办PPP工作专题培训班2期,280余人受训,受训人员涵盖州、县政府有关领导和财政、发改、交通等部门有关人员,点对点走访宣传10余家单位,解答有关问题咨询100余次;共征集PPP项目77个,总投资额460多亿元,涉及交通运输、城市管网、教育医疗、环境卫生等多个领域;共组织上报PPP项目16个,其中通过省级评审列入云南省第一批示范项目的2个,通过省厅评审推荐上报国家财政部的项目3个;共通过《文山州政府网站》、《财政部PPP信息中心》等媒体发布项目信息70余条,参与在上海、昆明等地举办的全国、全省PPP项目推介会2次,发放项目宣传资料700余册,收集有关意向投资商联系方式100余条,有力促进了《文山州乡镇一水两污治理PPP项目意向协议书》等意向书和方案的签订。同时,麻栗坡柳家湾水库和富宁那哈水库2个项目已落地开工建设,广南至那洒高速公路项目已经开标,文山市地下综合管廊、文山城北体育综合馆、文山市一中城南高中、丘北有轨电车、文山州94个乡镇一水两污5个项目即将进入招标阶段,预计上述项目6月底前即可签约落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