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云南

大理州PPP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2017年06月16日 08:19 来源:财政部打印

    4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6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对2016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6个省(区、市)、90个市(地、州、盟)、127个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激励支持。其中,在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成效明显、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的表扬名单中,共对全国18个省的30个市、县进行了表扬,大理州大理市被列入表扬名单。

  对列入表扬名单的市、县,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将在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评审时予以优先支持,对于进入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名单且通过评审的新建项目,投资规模3亿元以下的项目奖励300万元,3亿元(含3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奖励500万元,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项目奖励800万元;在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PPP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补助时给予优先倾斜和支持。

  据悉,此次表扬名单的确定主要以PPP项目储备情况、示范项目情况、项目落地情况、民间投资参与情况作为评价指标。为积极推广运用PPP模式,近三年来,大理州通过抓实宣传培训、加强制度建设、配齐机构人员、抓好项目建设、完善配套扶持等措施,全力支持12县(市)按照积极、稳妥、规范、量力而行的原则推进PPP工作,为引入优质社会资本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