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云南

广南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咨询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17年07月18日 08:17 来源:财政部打印

   6月26日,广南县PPP项目咨询中心正大挂牌成立。该中心主要承担广南县PPP模式项目咨询服务、信息交流等职能,旨在协助广南县各部门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推广和宣传PPP模式。

  为做好PPP项目各项工作,聘请专业服务人员长驻县PPP项目咨询中心,负责项目识别阶段、项目准备阶段、项目采购阶段、项目执行阶段和项目移交阶段等各环节的具体业务咨询。一是在识别、筛选、准备阶段负责识别PPP项目,编制PPP咨询方案(含项目基本情况、项目运作方式、财务测算、物有所值评价、财政可承受能力报告编制),协助委托人组织项目实施方案的内部审核和上报入库工作;二是在采购、合约阶段负责采购文件和合同谈判文件咨询(包括选择社会投资人的招标代理),协助招标人完善项目边界条件,选定社会资本方,完成PPP协议谈判以及合同签订工作;三是在实施阶段负责建设期内全过程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在特许经营期内按政府与社会资本PPP项目合同约定开展绩效监测和中期评估工作(按每年一次或每N年一次),为PPP项目绩效考核提供咨询意见;四是在移交阶段协助委托人完成项目移交,根据项目合同约定与社会资本确认移交情形和补偿方式,制定资产评估和性能测试方案。

  随着PPP咨询服务中心的成立,对加快广南县PPP模式的推广和PPP项目的推进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