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云南

麻栗坡县采取措施积极推动PPP项目储备库建设

2017年10月09日 08:10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项目合理、合规、有序开展,麻栗坡县积极筛选符合PPP模式的项目入选国家财政部PPP项目库。截至目前,麻栗坡县柳家湾水库、“英雄老山圣地”4A级景区2个建设项目入选国家财政部PPP项目库,总投资11.81亿元,项目已分别进入准备阶段和识别阶段。
  近日,麻栗坡县再次对全县项目进行遴选,遴选出麻栗坡边境经济合作区(磨山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及老山干部学院实训基地建设、新寨水库及供水改扩建、天保口岸国际货场建设3个项目,总投资14.19亿元,入库申请资料正在积极编制,确保项目及时进入国家财政部PPP项目库。
  麻栗坡县通过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对申报项目的合规性、数据准确性、材料规范性、评价论证科学性等方面都进行认真核查,核查未通过的项目,坚决不予入库。对符合PPP模式的项目,要求项目主管单位及时提供项目的供地方案及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批复、初设文件及批复、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及批复等项目资料,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完善项目信息资料及信息录入,以保证PPP项目顺利通过省级评审。同时,以建立项目储备库为契机,做好项目的跟踪问效服务,全面掌握全县PPP项目推进情况,做好PPP项目识别和择优遴选,吸引社会资本积极参与项目开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