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云南

曲靖市麒麟区五项措施稳步推进PPP项目

2018年03月07日 08:34 来源:财政部打印

   2017年以来,曲靖市麒麟区高度重视推进PPP工作,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将PPP工作作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2017年底,麒麟区录入PPP综合信息平台系统项目5个,其中,3个项目通过审核,投资金额为302987万元;2个已入库待审核项目,投资金额为80411万元。

  一是认真履行职能,规范项目流程。麒麟区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提升项目实施方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行性,引导项目不断完善政府采购、运营绩效考核等工作。对全区PPP项目进行摸底排查,防范出现违规举债等不规范行为,为后续规范运作奠定基础。

  二是按照工作部署,启动PPP项目集中清理工作。成立专项工作组,严格新项目入库标准,明确不规范项目清理范围,对不规范项目进行整改完善,推动PPP工作行稳致远。同时,对新申请纳入项目管理库的项目严格把关,优先支持存量项目,审慎开展政府付费类项目,提高入库项目质量。

  三是严控项目风险,推动PPP市场规范有序竞争。引导项目实施主体规范进行“物有所值”评价,统筹论证新建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牵头进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防止项目过度投入,严守10%的高压红线,严控财政支出风险。指导项目实施主体做好综合信息平台中项目入库信息的填报、审核、调度等工作,确保PPP项目信息及时公开、真实完整,推动PPP市场规范有序竞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