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中央

史耀斌在湖南调研督导PPP工作

2016年08月26日 09:19 来源:打印

   红网长沙8月24日讯 8月24日至25日,财政部副部长、PPP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耀斌一行来湘调研督导PPP工作,并将在长沙、岳阳两市对有关重点PPP项目进行考察。今天下午,湖南省PPP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长沙举行,史耀斌一行听取了湖南省PPP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主持会议,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介绍了全省PPP工作的推进情况。长沙市、吉首市以及相关市县财政局、有关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和中介机构代表结合实际介绍了有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湖南高度重视PPP工作,通过宣传培训、高效推介、规范管理等举措积极推动PPP项目实施。截至目前,共推出省级示范项目199个,总投资3109亿元,涵盖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市政工程、医疗卫生、片区开发、旅游、教育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其中2014年第一批示范项目30个,总投资628亿元;2015年第二批示范项目52个,总投资768亿元;2016年第三批示范项目117个,总投资1713亿元。前两批示范项目签约率达76.8%,落地率接近50%,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部级示范项目共12个,涉及市政、能源、文化等领域,其中10个项目进入执行阶段,已签订正式合同,落地率83%。

  史耀斌指出,PPP工作既是一项工作,也是一项改革,湖南的PPP推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建立完善务实、可操作的工作机制;要加紧对接全国PPP融资支持基金和社会资本,借力发力解决PPP项目融资问题;要创造条件完善政策服务,加快PPP项目落地,以PPP工作实效促进投资、完善改革、推动发展。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