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中央

中国PPP基金与9省区签署基金投资合作协议

2016年12月05日 09:12 来源:财政部金融司打印

  2016年12月2日,中国PPP基金与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江苏省、河南省、湖南省、海南省、贵州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9省区分别签署合作设立省级PPP基金的协议,基金总规模437亿元(其中中国PPP基金出资385亿元,9省区共出资52亿元),包括具体PPP项目164个,项目总投资额5900亿元,基金投资占比7.41%。项目涉及交通运输、市政工程、水利建设、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医疗、文化、养老等领域。这是中央、地方财政共同发力,助推更多PPP项目加快落地、规范实施的重要举措。自正式运营以来,中国PPP基金累计签约金额517亿元。

  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督促中国PPP基金落实政策定位,充分发挥引导撬动作用,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促进PPP项目规范运作,推动我国PPP市场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中国PPP基金与9省区签署基金投资合作协议涉及PPP项目名单.docx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