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中央

发改委:今年安排7亿元支持地方PPP项目前期工作

2017年06月21日 09:41 来源:PPP知乎打印

   中新网6月15日电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今日介绍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有关工作时表示,今年安排7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地方开展PPP项目前期工作。


  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PPP有关工作,孟玮介绍,主要有3方面情况:首先,今年安排7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地方开展PPP项目前期工作。前不久,综合考虑各地推广PPP模式工作情况、第三次大督查后受国务院表扬地区情况、纳入PPP项目库的项目储备情况等因素,已经下达投资6.5亿元。近期,还将下达剩余的5000万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对工作积极的地方给予奖励支持。


  其次,指导地方开展PPP创新工作。发改委会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共同支持辽宁省PPP创新工作。从组织专家调研、委托专业评审、筛选重点项目等多个环节,指导辽宁省与两家银行优中选优,确定了大连海洋大学新校园建设项目等12个今年重点推进的PPP示范项目。


  三是,发布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在征集到的392个PPP项目案例基础上,选定了43个项目向社会公布。这些项目覆盖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重大市政工程等多个领域。下一步,将邀请专家,从操作模式、创新价值、示范意义等方面,对典型案例逐一进行点评,并向社会公开。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