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7个项目列入国家第三批ppp示范项目

2016年11月04日 10:14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打印

  财政部近日公布了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ppp示范项目),全国共有516个项目最终确定为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计划总投资11708亿元。内蒙古自治区有27个项目列入国家ppp示范项目,入选项目数量居全国第五位;计划总投资451.5亿元,居全国第8位。其中,政府投资60.7亿元,吸引社会资本投资135.2亿元,金融机构融资255.6亿元。

  从行业结构看,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最多。其中,市政工程项目8个,投资49.7亿元;交通运输项目5个,投资278.3亿元;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6个,投资54.9亿元;医疗项目3个,投资9.6亿元;科技、教育、能源、水利建设、文化项目各1个,投资59亿元。

  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共有36个项目列入国家ppp示范项目。全区ppp项目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提高了项目的社会增信度,从而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对我区进一步推动ppp项目工程建设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也为我区争取国家ppp项目基金支持打下了良好基础。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