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7项目入围国家PPP示范项目

2016年11月17日 11:39 来源:银川晚报打印

  近日,财政部公布了国家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清单,银川市滨河新区长河大街地下管廊工程项目成功入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4%,预计明年交付使用。

    此次,国家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清单中,银川至百色公路宁东至甜水堡段项目、银川市滨河新区长河大街地下管廊工程项目等7个项目入围,总投资额约100.60亿元,主要涉及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市政工程、教育等领域。

    据了解,银川市滨河新区长河大街地下管廊工程项目采用PPP模式,中冶建工集团与银川滨河新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按比例组建项目公司,合作期为15年。其中建设期为1年,项目采用“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一体化+入廊管线单位付费+政府补贴”的运营方式。银川滨河新区长河大街地下管廊工程是我市重点工程,项目新建地下综合管廊8731米,呈“L”型布设,其中东西段管廊长4575米,南北段管廊长4156米。同步建设监控中心一处,建筑面积为1711.92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两层。项目计划开工日期为2016年2月25日,计划工期为311日。目前,累计开挖8.0公里,开挖到基底标高段8.0公里,垫层有7.8公里,完成底板7.8公里,完成顶板7.7公里,管廊回填土4公里,监控中心正在抹灰。计划进入管廊的管线有给水管道、中水管道、生态供水管道、天然气管道、热力管道、蒸汽管道、电力电缆及电信电缆。

  宁夏自治区入围项目名单: 

  1.银川至百色公路宁东至甜水堡段项目

  2.银川市滨河新区长河大街地下管廊工程项目

  3.永宁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

  4.吴忠市城市东部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项目

  5.吴忠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热力网工程项目

  6.利通区回医药研究创业基地项目

  7.固原市社会民生事业项目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