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个PPP水源项目施工进展顺利

2017年05月23日 15:12 来源:陕西日报打印

    汉阴县洞河水库近日完成了48.5米坝高的廊道层碾压混凝土施工,这标志着陕西省首个PPP水源项目——洞河水库枢纽工程攻克了施工建设的最后一道难关。
  据中国水电十五局汉阴洞河水库项目部技术负责人王俊涛介绍,洞河水库大坝廊道层工作面过于狭窄,施工机械设备通行困难,因此该廊道层成为项目施工的最大技术难点。对此,汉阴县水利局和项目部10位工程专家反复论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经过45个日夜不间断施工,该层廊道顺利完工。

  洞河水库枢纽工程是国家大中型水库规划内项目,也是陕西省首个PPP水源项目。水库以灌溉、供水为主要功能,兼具发电和防洪等综合效用。大坝高65.5米,项目设计总库容4561万立方米,电站装机3430千瓦,年发电量797.52万千瓦时,工程概算投资3.48亿元。大坝预计6月底前全面完工。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