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欧盟第五届政府采购创新年会下月召开

2016年09月12日 08:4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欧盟第五届政府采购创新年度会议将于10月26日在德国柏林举行。本届年会将讨论在欧盟新版公共采购指令框架下,欧盟政府采购创新的新路径。

  创新对于欧盟经济增长目标的实现和竞争力的提升至关重要,而欧盟政府采购领域的创新犹如一片未经开发的处女地,具有无限潜力。与此同时,欧盟政府采购领域的各项改革,特别是政府采购流程更加精简、简单和人性化的改革目标,也有赖于创新发挥重要作用。

  伴随着2014年修订的欧盟新版公共采购指令的落地,欧盟各成员国都在重新思考,如何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组织形式,使其更加高效和有效,更加符合物有所值原则。

  在新的立法框架下,满足公众需求的产品进入市场可以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政府采购也被越来越多地用作实现环境、社会或其他能够为欧盟经济带来创新活力的政策目标的重要手段。

  欧盟新版公共采购指令同样促进了如“联合采购”“欧洲单一政府采购文件”等新的政府采购流程和工具的产生。这些措施能够为政府采购双方降低成本,为欧洲企业参与本国或欧盟层面政府采购活动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政府采购创新年度会议由欧盟委员会主办。届时,欧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德国经济与能源事务部部长将发表主旨演讲。会议主要议题包括“政府采购创新:是敌是友?”“政府采购领域创新潜力几何?”“如何简化政府采购流程”“电子采购信息化应用”等,与会代表将围绕这些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讨论。(惠梦编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