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河南省财政厅与浦发银行召开“政采e贷”交流研讨会

2017年11月20日 09:4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11月8日,河南省财政厅与浦发银行召开的 “政采e贷”业务交流研讨会在郑州市成功召开。来自湖南省财政厅、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等24个省市的政府采购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浦发银行12家分行相关负责人,共90余人共同参与研讨。

  此次研讨会分析了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境,详细介绍了能够缓解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压力、满足融资需求的“政采e贷”业务方案。在座谈环节,各财政部门与浦发银行双方人员还就进一步推进思路及融资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今年,河南省财政厅联合浦发银行,用半年时间,利用金融科技手段,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互联网+模式,完成了“政府采购项下在线供应链融资”创新业务模式的全流程创新研发(简称“政采e贷”)。“政采e贷”推出至今,河南省内已有近230家政府采购项下的中小微型企业与浦发银行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共提供授信4.1亿元,实际贷款累计2.1亿元,这一举措得到了政府采购供应商的一致好评。目前,“政采e贷”供应商准入门槛较传统授信业务大大降低,供应商从开户到融资放款仅需5个工作日,实现了免担保、随借随还,“秒级”放贷。

  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是河南省财政厅今年推出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河南省政银联合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做出的一次全新尝试。河南省财政厅在前期调研基础上,于今年5月8日确定了试点机构,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试点。8月9日在郑州召开了河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推进会,标志着河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正式启动。10月31日,为全面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河南省财政厅还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督局研究制定了《河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实施方案》,将尽快在全省全面推广实施。

     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是河南省财政厅今年推出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河南省政银联合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做出的一次全新尝试。河南省财政厅在前期调研基础上,于今年58日确定了试点机构,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试点。89日在郑州召开了河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推进会,标志着河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正式启动。1031日,全面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河南省财政厅还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督局研究制定了《河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实施方案》,将尽快在全省全面推广实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