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安徽发布2018省级政府部门购买服务“清单”

2018年04月11日 09:1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安徽省财政厅发布《2018年安徽省级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实施目录》,同时公开了项目名称、项目购买主体、购买方式、实施时间、部门联系方式等信息,并首次公布了项目的预算金额。

  为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提高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公开透明度,安徽省自2015年起发布《目录》,除了公布实施项目名称,也列明各项目具体购买主体、购买方式、实施时间、部门联系方式等详细情况。特别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的《目录》首次将预算资金数额公布出来。

  “信息公开是推广政府购买服务必须坚持的原则。无论购买什么,采取什么方式购买,花多少钱都尽可能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一方面,确保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平等参与竞争,严禁转包行为和暗箱操作。另一方面,也能够让社会各界了解政府购买服务情况,特别是群众最关心的政府准备花多少钱,做什么事。能很好的起到公众监督作用。”安徽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录》显示,102家预算单位,219个项目纳入今年省级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实施范畴。219个项目中,涉及基本公共服务的10项,包括公益性文化产品的创作与传播、支教助学和教育扶贫助困服务、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研究等;涉及社会管理性服务的11项,包括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社会组织公告等;涉及行业管理与协调服务5项,包括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编制、省尾矿库“头顶库”安全风险评估、省属及重点地下矿山采空区隐患调查及风险评估等项目;涉及技术性服务领域的112项,包括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及辅助性工作、特种设备专业技术服务及评审等;涉及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事项的69项,包括省直机关公车管理信息平台运行维护、购买法律服务、政务微信、政务微博运营维护项目等;涉及其他适宜由社会力量承担的服务12项。项目购买主体涉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残联、省民政厅等多个单位,购买方式包括政府集中采购、分散采购、非政府采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