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江苏省财政厅着力加强政府采购争议处理能力建设

2018年04月18日 09:3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随着我国法律制度体系的健全、公民维权意识的增强,近年来,我省政府采购质疑投诉成井喷态势。为更好地贯彻执行《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第94号令),指导全省政府采购质疑投诉处理工作,规范政府采购质疑投诉处理流程,提高地方财政监管部门、集中采购机构处理政府采购质疑投诉的能力和水平,省财政厅于2018年3月13日举办了全省政府采购争议处理法律风险防范培训。全省设区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及集中采购机构负责质疑投诉处理的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参加了培训,财政部条法司专家到会作讲解。
    省厅政府采购处作了培训动员,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指出了投诉的作用、强调了处理的重点。要求学员加强学习,积累经验,规范程序,提升能力。省厅法规处围绕投诉处理应注意的主体、程序、依据、职责、证据、规范等六个方面,对学员进行了法律辅导。财政部条法司杨琳处长对《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第94号令)从修订背景、指导思想、修订内容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解读,并通过案例分析、讲解,加深了学员对94号令的理解把握。此次培训重点突出、指导性强,将争议处理政策融入了实务操作之中,必将对我省政府采购队伍争议处理能力的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的增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