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深圳实施“阳光采购”打造全新评审专家队伍

2018年05月09日 09:3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年来,深圳市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方面出重拳、动真格、严监管。随着采购规模不断扩大,政府采购评审工作量也随之逐年递增。为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评审工作质量,加强评审专家队伍建设,助力“阳光采购”,市财政委于近日发出《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关于公开征集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的通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一是重核重入,清理归整专家库。深圳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建库时间较早,部分评审科目已不能满足现有政府采购需求。根据政府采购新形势、新要求,市财政委启动了专家库全面清理规整工作,原有在库专家也将按新标准重核重入,同时,吸收新增专家入库。

  二是分类管理,积累优质专家资源。深圳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实行分类管理,评审专家分为普通专家、资深专家和行业特备专家,分类设定入库标准,积累优质专家资源。其中,资深专家除参加普通项目评审外,可参加重大政府采购项目的评审、论证、评估、咨询,以及对质疑、投诉、争议项目的复议等工作。

  三是多管齐下,扩容专家数量。本次重新打造的评审专家库采用集中选聘与日常征集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扩容扩增专家数量。市财政委将通过与重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协调对接,引进各行业优秀人才充实政府采购专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