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吉林督促采购人单位加快预算资金执行进度

2018年05月28日 09:5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吉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简称“采购中心”)近日发布通知,督促省直各采购单位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加快预算资金支付进度。

  通知指出,今年年初以来,采购中心已接收该省采购办下达的采购任务480项,但已发布采购公告的项目仅占接收任务的三分之一。大部分项目因采购单位未能上传采购需求,导致采购活动不能及时开展,后续采购中心还将接收省采购办下达的大量采购任务。7月起,采购活动将迎来高峰,开评标安排更加紧张,势必对采购单位的使用需要和财政预算资金支付造成影响。

  对此,经与吉林省财政厅沟通,采购中心强调,采购单位须确定专人关注项目运转流程,并及时上传采购需求、确认采购文件和公告,争取尽快进入采购程序。采购单位自接到采购中心通知后在7个工作日内上传招标项目的采购需求和评分办法,在3个工作日内上传非招标采购项目的采购需求,以便采购中心及时安排开评标时间。采购单位还应及时与采购中心项目经办人随时保持网络沟通或电话联系。为便于沟通,除了采购交易系统上预留的项目经办人电话外,采购中心还增设了咨询电话。

  采购单位主动做好资金拨付各项工作,加快财政性资金拨付进度,有助于政府采购工作有序展开。据了解,此次通知在项目运转流程、时间安排等方面予以明确,以便进一步提高采购效率,加快资金支付环节的顺利完成。(高荣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