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政府采购护航新疆民族文化传承

2018年06月11日 09:1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5月31日,新疆自治区政府采购中心通过竞争性谈判,完成了新疆美术摄影出版社专业存储设备项目采购,成交金额76.8万元。 

  新疆地处特殊的地理位置,是维护国家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前沿,又是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目前,新疆新闻出版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且发展势头迅猛,数字出版项目工作意义重大。优秀的民文出版物是新闻出版事业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为新疆稳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传播先进文化和科学思想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大数字印刷的出版能力,防止国内外三股敌对势力对意识形态和文化领域的渗透,形成对新疆数字出版市场的主导控制力,利用与周边国家宗教、语言的相似优势,输出我国的民文版产品,以实现政治经济双赢。 

  该项目的实施可将多元化的出版资源进行整合,使新疆各少数民族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得到满足。现代的信息技术手段,将积累的相关资源全部实现数字化,建立统一的内容资源管理平台,以此降低出版社样书保存成本,并对出版资源实现格式规范,统一管理,方便资源的检索、重构与共享,为数字出版提供坚实的内容基础,并依据此内容做好运营,提高资源的传播效率,推进新疆数字出版的发展。打造一条基于互联内网的资源数字化生产加工链、传播链。实现出版社的资源采集、内容加工、营销运营等业务需求。对促进新疆少数民族语种的出版带来广阔的空间,将对增进新疆的社会稳定和经济繁荣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