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新疆为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广纳良言

2018年06月20日 08:5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加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提高政策制定的科学性、实效性,2018年6月12日,新疆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邀请部分政府采购代理机构、采购单位进行座谈,就草拟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征求意见。

  此次办法的制定,主要是针对2014年12月代理机构资格认定取消后政府采购活动中出现的代理机构无序竞争、胡乱操作等问题,从名录登记、业务管理、信用评价等方面全面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

  座谈中,采购单位、代理机构分别从不同角度围绕代理机构登记要求、代理政府采购业务的要求、代理机构信用评价和监督检查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代理机构、采购人在政府采购工作中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为《办法》制定的更加符合我区政府采购实际提供了良好的意见建议。

  目前,采购办正在结合征求意见情况对《办法》进一步完善,计划于近期印发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