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广西召开代理机构迎检动员会

2018年07月11日 09:1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广西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召集2018年财政部随机抽查的5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进行迎检动员,以此推动2018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加强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行行为。

  动员会上,广西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处长黄钢平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财政部开展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的检查内容、时间节点、检查指标体系等,并向与会代表通报了财政部在依法实施2017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时,发现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代理的部分政府采购项目中存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内容不完整、评标委员会成员客观分打分不一致、将投标人的资格条件列为评分因素、评审报告内容不完整等一系列问题。黄钢平要求,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机遇意识,高度重视本次监督检查,积极配合财政部的监督检查工作,以此次财政部抽查为契机,推动采购代理机构的专业化发展。

  与会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本次监督检查,严格按照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部分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办库〔2018〕112号)要求,对本单位2017年代理的政府采购业务情况进行自查,认真撰写自查报告检查,按照财政部要求时限上报被抽检项目的采购文件、数据和资料,并保证资料的真实性、及时性和完整性。

  (蒋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