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陕西省全面部署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

2018年08月24日 09:0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按照财政部《关于2018年开展全国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办采〔2018〕64号)要求,从今年7月至11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为做好我省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检查工作,我厅于7月底召开市区财政局采购监管机构座谈会研究部署检查工作,并印发了《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陕财办采〔2018〕15号),要求各市区在开展代理机构检查工作重要全面贯彻落实财政部提出的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思路,将政府采购工作重心从具体事务向事后监管转变。

  按照2018陕西省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此次检查分为前期准备、自查、书面审查、现场检查处理处罚、汇总报告等6个阶段。检查工作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随机抽取采购机构和采购项目,其中省本级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委托第三方对承担2017年省级政府采购项目的96家代理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对尚未开展采购业务的代理机构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20家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内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资质、办公设施等。检查结束后,将对2017年政府采购代理执业情况进行梳理,公布代理机构检查情况,进一步提升我省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