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深圳建设社会代理机构业务系统

2018年11月02日 09:2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结合政府采购监管部门关于落实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的相关工作部署,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将升级改造统一平台,建设社会代理机构业务系统功能,将数量迅速增加的代理机构纳入电子化平台,以往由代理机构线下组织实施的项目全部纳入代理机构业务系统,逐步实现统一监管和全流程线上操作,用信息化工具最大程度确保政府采购业务的公开、高效与透明。

对代理机构而言,统一的项目信息发布平台发布招标信息,减少信息发布成本,更能有效征集优质的投标供应商,提高采购项目质量;统一的业务系统,能够大幅减少通过各种渠道沟通的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员培训成本。

对采购人而言,使用统一的需求申报入口,需求文档乃至后期采购文件的转换工作量大大减少,多方面减轻采购人的采购成本;统一的平台标准的采购流程更有利于采购人对采购代理机构进行横向评价,充分保障“甲方”权益,促进代理机构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对投标人而言,在统一的项目信息发布平台进行项目检索、咨询,为供应商营造一个更加公开透明的竞争环境;足不出户实现采购文件下载、投标响应、文件上传、采购结果查询等,直接节省印制标书的成本及递送标书的交通费用,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对监管部门而言,将代理机构采购业务全流程纳入系统,通过接口实时与监管部门对接,实时把控项目进度及实施效率,检阅采购过程及结果,促进行业向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向发展。

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将按照“改善营商环境”精神以及进一步“放管服”改革要求,在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方面进行新的探索以及创新,为广大政府采购供应商提供简便、快速参与的环境,为各方政府采购参与人提供更高效及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刘越 罗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