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上海市徐汇区财政局加快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

2019年04月08日 09:2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徐汇区财政局落实“放管服”要求,立足服务做好依法采购、高效采购、便捷采购,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

  一是优化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政府采购简政放权,调整部分政府采购分散采购项目支付方式,政府采购工作重点从过程管理向采购结果导向和前端采购需求转移,加快政府采购项目的执行进度,提高资金支付效率。

  二是转变监管理念,完善监督机制,修订该区监督管理办法,调整政府采购特邀监察员、采购人等相关监督管理办法,将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并根据政府采购改革要求调整监管重点,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强化政府采购监督管理。

  三是优化服务水平,着力落实政策功能,在采购项目预算安排上给予中小企业专门的预留份额,进一步拓展宣传方式,通过编制政府采购指南、简明读本等宣传资料,解读政府采购工作要求,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