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辽宁省省本级网上商城采购初见成效

2019年04月22日 09:1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2019年1月起,辽宁省财政厅依托辽宁政府采购网搭建的政府采购网上商城正式运行。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优化了采购流程,提高了采购效率,并通过政府采购价格与市场价格比较,实现公开透明采购。

  截至一季度末,网上商城累计完成交易6249笔,实现成交额1671万元,入驻电商数量由试运行期间的2家增加至5家,商品总量由上线之初的62个品目、2万件,调整增加至72个品目、2.3万件。

  为加强网上商城管理,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分别组织部分采购单位、入驻电商、技术支撑单位等多次召开座谈会,了解网上商城实际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通过优化商品标签管理、电子发票打印、预算指标选取、电子合同文本生成、用户搜索过滤与评价等功能,进一步完善了网上商城建设。同时,积极指导支持抚顺、朝阳等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上线试运行。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支持省内其他市开展网上商城采购业务,并积极拓展优质电商上线,加强网上商城管理,营造公开公平的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