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上海市黄浦区财政局持续深化政府采购管理改革

2019年08月26日 09:5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2019年以来,上海市黄浦区财政局从“深化改革、优化流程、加强内控”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政府采购管理,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认真落实国家制定的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从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建立集中采购机构竞争机制、改进政府采购代理和评审管理、完善科学高效的采购交易模式、强化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措施、健全政府采购监督管理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加快形成现代政府采购制度。

  二是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流程。在优化政府采购流程和压缩审批时间基础上,进一步做好预算管理信息系统和政府采购平台衔接,对采购需求、采购形式、计划调整、组织实施采购和申请支付资金等方面,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操作方法,提高政府采购管理水平。

  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设。落实《政府采购业务内控风险指引纲要》,督促各预算主管部门、预算单位建立和完善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立健全制度和机制、完善规范措施和流程,逐步形成依法合规、运转高效、风险可控、问责严格的政府采购内部运转和控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