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越城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管理工作

2020年02月13日 09:45 来源:绍兴市政府网打印

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最大可能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越城区采取以下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区政府采购工作安全有序。

一是开通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的“绿色通道”,启动紧急采购程序。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政府采购项目,确需实行紧急采购的,由各采购单位实行自行采购,事后补办相关手续,确保采购时效。

二是暂停或推迟非必需采购项目的采购活动。除疫情防控有关的紧急采购外,采购单位一般应暂停或推迟至我省疫情应急响应终止之后开展项目采购活动。之前已发布采购公告的项目,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依法在浙江政府采购网发布更正公告,并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不见面方式告知相关供应商。

三是积极借助电子化促进政府采购网上办。确需采购项目,原则上使用政采云电子交易系统全程在线完成。除依法必须公开招标的项目外,鼓励采购人通过政采云平台电子卖场的网上超市、在线询价、反向竞价、网上服务市场等方式进行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