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陕西省中小企业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09月23日 09:0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缓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近日,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陕西省中小企业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的通知》(陕财办采〔2020〕15号),标志着陕西省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全面启动。

  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是指在政府采购过程中,金融机构以信用审查为基础,依据政府采购中标(成交)合同,按优于一般企业贷款条件向申请融资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的一种融资模式。这是解决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不足的重要举措,对改善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省财政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克服疫情影响,加强组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搭建平台、对接金融机构,积极推进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开展。省级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平台已上线运行,已入住金融机构6家,另有4家正在公示,近期将接入信用融资平台。目前,已为中小企业完成信贷融资3000余万元,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促进企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认真贯彻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借助政府采购融资平台,解决中小企业信用融资需求。同时,积极作为,加快推进市区分平台建设,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