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安徽多维度培训推动采购人专业履职

2021年01月15日 08:3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记者昝妍通讯员李锦云报道安徽省财政厅近年来通过线上教学、送训上门、编印指南、开通热线等方式多维度开展政府采购培训,以“学”促进,加强采购人专业能力建设。

安徽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各级预算单位熟悉政府采购业务流程,该省财政厅开通采购云课堂,将计划申报、意向公开等每一项具体步骤录制成“微视频”,供采购人在线点播学习。依托安徽省政府采购中心网站,开展网上商城采购人业务及常见问题线上培训,借助网络在线直播平台,针对徽采商城操作中的操作要点及关键步骤进行详细说明,使采购人熟悉并掌握徽采商城系统的使用方法。此外,安徽省财政厅还会同安徽省供销社通过蒲公英网络直播平台,开展“832平台”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培训,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开展。

同时,安徽省财政厅开展了“菜单式”送“训”上门服务。针对部分单位机构改革、人员轮岗导致工作人员不熟悉政府采购相关政策等情况,采取因时施教集中学、因地施教针对学的方式安排送“训”上门,请专业人员为预算单位开展定点培训,培训内容务实,紧贴工作实际,培训现场还安排政策答疑解惑环节,帮助参训人员了解政府采购法规,熟悉政府采购方式,用足用好政府采购政策,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

此外,安徽省财政厅还按照简单明了、精准实用的原则,整理编印了《2021年省级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的温馨提示》,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对预算编制、预算调剂、意向公开等政府采购全流程进行详细解读,让预算单位熟练掌握该省省级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执行政策,保证采购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提高政府采购执行效率。省财政厅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省级政府采购工作力量,明确岗位工作职责,并开通“政府采购热线”,做好政策、业务和技术等方面的咨询回复工作,增强服务质量,不断提升采购人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后安徽省财政厅将继续统筹安排、整合资源,不断提升政府采购培训效能,力促各级预算单位从事政府采购的业务人员综合素质过硬、专业能力出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