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视点

徐焕东:政策功能不应成为“保护伞”

2014年11月04日 14:5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日,福建省财政厅、环保厅等多部门对省内历年出台的政府采购优惠政策进行清理,取消给予本省企业生产产品优先待遇的规定。此举引发网友点赞,也让人们把视线聚焦到地方保护的老话题上。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徐焕东认为,参与政府采购的企业应该不分省份、不分地域,在任何地方都拥有同样的竞争机会,而不是以区域扶持之名,行地方保护之实。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不应成为地方“保护伞”。限定本地企业、本地产品的地方保护主义行为无疑弊大于利

专家认为,在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要求下,地方的行政行为更应顺应这一趋势,回归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的轨道。 “地方可以鼓励本地发展,但是不得与国家法律相冲突。”徐焕东表示。(摘于《中国政府采购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