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金湖县:为优化社会创新管理注入新动能

2017年11月06日 09:1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政府购买服务已经成为社会管理创新的触发点,为此,在近期实践中,江苏省金湖县政府采购中心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职能优势,为优化社会各领域的创新管理注入新动能。

日前,该县首次通过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的方式,成功实现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机构项目询价采购,首批有需求的600户残疾人家庭将享受专业机构免费上门服务,有效解决了残疾人托养、管理等一系列社会问题。

近年来,包括智力、精神尤其是重度肢体残疾人在内的集中养护始终是该县着力解决的一大社会难题,为此,该县结合实际,在做足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从残疾人辅助器具入手,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托养服务新模式。接下来,托养机构将根据政府购买服务需求,积极搭建专业化网络平台,采取现场与远程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对适配产品使用情况进行回访和适配后一站式服务,逐步实现残疾人服务“社会运营、集中托养、专职专业”。

(袁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