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吉水县财政局五举措推进政府采购工作

2018年03月07日 12:42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政府采购行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切实提高政府采购效率,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新年伊始,县财政局创新思路,积极作为,确保政府采购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一是创新工作思路。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落实预算单位的主体责任,履行财政部门的监管职责,提升政府采购的服务水平。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转发文件、组织培训等形式宣传财政部新修订的第87号令以及省财政厅印发的《江西省政府采购管理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夯实采购法律基础,帮助采购当事人提高政府采购法规意识。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依据财政部制定的政府采购代理管理暂行办法;省级部门的有关公共资源电子交易服务网络平台上线运行要求及专家评标现场行为规范评价规定,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规范了采购代理机构、公共交易平台操作和专家评标行为的监督管理。

  四是提高采购效率。根据省市有关协议供货文件精神,在去年实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协议供货范围;进一步梳理精减了采购资金结算流程,缩短结算办理时间。

  五是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学习调研,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掌握运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赠款等项目的有关政策要求,为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