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四川南江加强“政府采购”业务培训规范财政管理

2018年03月08日 08:4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新年伊始,为加大《政府采购法》相关政策宣传,切实解决政府采购业务中发现的问题,提高经办人员能力素质,南江县财政局组织全县48个乡镇业务人员(含18名新招进的财务人员)进行了政府采购知识专题业务培训。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本次培训重点对《政府采购相关政策解答60条》、《政府采购操作规程》中政府集中采购、分散采购、涉密采购知识,政府采购相关规定进行了宣讲。将《四川省2018-2019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87号》、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政策性文件汇编成册,供参会人员会后学习和参考。

二是强化操作技能培训。详细讲解了南江县政府采购项目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对政府采购申报流程进行现场指导。并采取现场问答的方式对业务人员在政府采购业务办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专题解答。通过培训,促进乡镇政府采购经办人员,全面掌握政府采购操作技能,提高采购效率。

三是强化能力考核。培训结束后,组织专人对培训内容进行命题, 48名参加培训的人员参加了考试,各参培人员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此次培训提高了业务人员对政府采购政策的掌控,全面提升了具体操作能力,达到了逾期目的。

(作者:四川南江采购办 袁敏)